李建中强调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

2024-03-14 16:00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3月12日,我省召开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副省长李建中在会上强调,要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上强担当、作风上严要求,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让三湘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

我省已组建7支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于3月13日、14日,分别进驻株洲市、邵阳市、岳阳市、张家界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李建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扛实督察责任,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市州落实生态环保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彰显省委、省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督察任务落实,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建设等关键要害;强化科学方法,以强大执行力推动以督促改见效落地,在摸准实情、找准问题基础上,注重破解问题背后的症结,注重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同类问题;守牢纪律底线,树立省级督察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展开督察,严禁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不干预地方和企业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