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四大要求

2024-03-04 14:48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西湖分局
字号:【

2月28日,西湖管理区党委书记胡晓明主持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核查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海波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集中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全市关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就如何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胡晓明强调,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整改,站在惠民生的高度抓整改,站在促发展的高度抓整改。以更大力度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以更高水平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为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迅速行动抓整改。要紧扣问题全面梳理,对标对表逐项核查,倒排工期加速推进。以最快的速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存在问题整改到位,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要统筹兼顾抓整改。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立足自身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要严守责任抓整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动摇,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和严肃问责,对不作为慢作为,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追责,以有力问责促责任落实、促工作推进。

吉海波要求认清形势、增强推进生态环境工作的紧迫感,动真碰硬、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主动仗,强化担当、着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