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秸秆焚烧问题,省督察整改办约谈安乡县人民政府

2023-10-20 16:00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卫星遥感监测数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及现场巡查情况显示,9月末以来常德安乡县秸秆焚烧问题突出,秸秆焚烧现象高发、频发、多发,并出现了跨县、市的区域性污染,尤其是10月14日凌晨出现连续多小时污染天气,严重影响大气环境质量。

针对以上情况,10月14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督察整改办)紧急召开约谈会,就生物质禁烧管控不力问题约谈常德市安乡县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安乡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德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责任人参会。

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分别就安乡县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实际成效等方面指出存在不足,并就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安乡县人民政府作出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指出问题,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整改、抓成效。

省督察整改办指出,今年来,全省空气质量改善面临严峻形势、完成目标任务艰巨,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内容,必须要抓落实见成效。安乡县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做好控制生物质焚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扛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管控工作属地责任,切实抓好生物质禁烧管控工作。要以严格的纪律约束保障秸秆禁烧工作,把工作责任、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部门、乡镇、责任人,担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职责。拿出更精准、更有力举措,坚决做好生物质禁烧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