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向常德反馈执法稽查意见

2023-09-07 17:16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字号:【

9月4日,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稽查组在常德市召开执法稽查暨“四不两直”检查反馈会,向常德市反馈初步稽查意见。

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稽查组于8月30日进驻常德市,开展为期6天的执法稽查。本次稽查工作紧紧围绕当前执法重点工作,对常德市执法规范性,案卷质量、信访件及交办件办理、移动执法系统使用等方面工作开展了检查,强化了大气监督帮扶、“两打“专项行动、机构规范化建设指导的力度。稽查期间,“四不两直”检查企业29家,发现问题77个;查阅卷宗33份,发现问题126个。

稽查组对常德市环境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稽查中发现的常德市在环境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常德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环境执法稽查的重要意义;要深刻剖析,从思想根源深处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好稽查反馈意见整改,要较真碰硬,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依法依规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建章立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随后,常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态表示,稽查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全面客观,对市生态环境局理清思路、破解难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稽查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市生态环境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要求全系统要统一思想,全盘认领问题清单,强化领导,上下联动,认真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