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2023年3月现场检查计划》的通知

2023-03-03 11:37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各区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计划与执法监督计划,科学统筹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等所有现场检查任务,特制定3月现场检查计划如下:

一、一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

按照一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任务派发情况,对被抽查企业的环评、“三同时”和自主验收、排污许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环境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实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环境风险防范及事故应对措施准备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超标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拒不执行排污许可制度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二、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专项执法

以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加强重点时段(特护期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和涉VOCS排放单位、施工工地、机动车尾气、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落实情况、群众投诉案件和热点环境问题等五个方面的管控,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有针对性的制定和落实特护期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三、违法违规采矿问题“双零”行动

开展职责范围内涉嫌占用生态保护红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环境违法案件线索摸排查处。

四、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按照《关于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的通知》方案要求,集中执法力量部署开展专项行动,聚焦两类重点案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各区县市执法局及执法支队直属一、二大队要按照现场检查计划运用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现场检查。联系人:高扬,邮箱:changhuanjian@126.com,联系电话:18173620228。

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