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关于印发《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2022年12月现场检查计划》的通知

2022-12-09 11:34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各区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执法支队武陵大队,直属二大队、直属三大队: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有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计划与执法监督计划,科学统筹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等所有现场检查任务,特制定12月现场检查计划如下:

一、四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

按照四季度污染源随机抽查任务派发情况,对被抽查企业的环评、“三同时”和自主验收、排污许可、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环境信息公开等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以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核技术利用的放射性污染防治情况、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环境风险防范及事故应对措施准备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超标排污、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拒不执行排污许可制度等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

二、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

重点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按规定登记和悬挂环保号牌;是否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是否在低排区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擅自拆除、闲置、改装污染控制装置等。

三、重污染天气专项执法行动

重点检查企业执行扬尘排放相关标准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等文件是否落实到位,依法打击不落实应急措施、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砖瓦行业等重点领域工业炉窑治污设施不完善,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根据市蓝天办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和应急响应要求,及时开展应急执法,督促企业落实特护期管控措施和重点行业错峰生产要求。

四、枯水期专项执法

根据季节、流域特点,对枯水期纺织印染、化工、有色等高耗水或重点产污行业企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点涉水项目施工现场开展环境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枯水期环境违法行为。

各区县市执法局及执法支队武陵大队、直属二、三大队要及时填写《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月现场检查情况表》,于下月10日前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科,联系人:高扬,邮箱:changhuanjian@126.com,联系电话:18173620228。

附件: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月现场检查情况表.docx

常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