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农村工作站来西洞庭管理区调研

2023-08-21 10:11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8月18日上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农村工作站组织调研组来到西洞庭管理区,就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片区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西洞庭管理区祝丰镇民安村监测点,现场查看了监测点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气气象站等设备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设计规模、处理工艺、处理效果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区在农业面源污染监测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西洞庭管理区农业面源污染监测片区选址合理,为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加强运营维护,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确保监测片区设备长期稳定运行,争取将西洞庭打造为全省湖区亮点。

近年来,西洞庭管理区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监测预警试点片区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16个监测点建设,其中种植业6个、农村散居生活污水3个、小流域末端水质监测点位1个、小流域空气治理监测点位1个、水产养殖点位2个、地下水点位3个,并配套了相应的设施设备,并在监测点建成后制定监测计划,进一步完善台帐并规范程序,确保了监测数据有效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