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益阳签订交界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协议

2023-04-07 15:44 来源:常德日报
字号:【

4月4日上午,常德、益阳两市在常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就“十年禁渔”交界水域联合执法达成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中,常德市与益阳市、汉寿县与沅江市分别约定建立联席会议、联合巡查、协作共治、应急协同、信息共享等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加强沅江市、汉寿县交界水域渔政协同执法,有效应对并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益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对常德市农业执法规范化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双边协同合作,共同守护禁捕成果,为全面赢得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贡献农业行政执法力量。

据悉,此次常德、益阳两地签订联合协议既是执法方式的探索与实践,也是市县两级开展跨区域执法的交流与协作,更是“十年禁渔”执法工作的延续与拓展,常德将与益阳紧盯盲区、“打非断链”,形成联防联打高压态势,合力筑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防线,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