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明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强化治理效能

2023-08-31 17:38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8月28日下午,西湖管理区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领导胡晓明、吉海波、蒋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区2023年1-7月份空气质量状况、突出问题整改和“夏季攻势”任务推进情况,乡镇、区直相关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党委书记胡晓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坚持深学细悟,坚持对标看齐,坚持笃行实干,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生态文明责任,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西湖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胡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掌握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主动,对中央和省市交办的突出问题、污染防治考核中的薄弱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诉求等问题,逐条逐项挂账销号,以清单式交办、节点式推进、闭环式管理,全力攻克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质效水平,全力抓好污染治理,全力抓好日常监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要增强治理效能,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要健全责任体系,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海波要求以更加清醒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加有力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加务实作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