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彬彬强调坚决打赢环保督察整改硬仗

2023-09-02 17:27 来源:常德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会议现场

9月1日上午,临澧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主持召开临澧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全面部署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配合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3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大气污染防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洞庭湖污染治理相关工作任务和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彬彬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是经济工作、民生工作,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要以更加强烈的历史担当主动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提高站位,坚决扛稳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于干、立足于细、立足于新、立足于成,讲政治、谋发展、履职责。要聚焦攻坚,全力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目标,要锚定年度工作任务、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环保督察整改的硬仗,着力培育绿色发展动能。要尽锐出战,积极彰显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一盘棋”思维,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规定,把环保之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